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剪報:【決心尋母】骨肉分離40載 母子初見面哭成淚人


「我要每天抱著他,我十分疼愛他。」來自智利的61歲雷耶斯(Nelly Reyes),41年來首次與兒子見面哭成淚人,並承諾永不再離棄對方。

雷耶斯19歲那年在醫院誕下兒子托利佛(Travis Tolliver)後,獲一名護士告知寶寶因心臟問題夭折,雷耶斯從未見過兒子的屍體,亦未見過死亡證,但相信護士的說話,過去41年誤以為死神帶走了愛兒,怎料托利佛輾轉由南美洲到北美洲,由美國華盛頓州一個家庭收養。

雖然養父母為托利佛帶來家庭溫暖,但托利佛仍覺得自己是「局外人」,自20歲開始一直渴望尋找生母,可惜當年資源匱乏,加上苦無渠道聯絡,他只好將這遺憾埋藏心底,直至最終去年他下決定透過facebook尋親,怎料不足一個月聯絡上雷耶斯,並得悉自己不是被父母遺棄,而且被人偷走。

托利佛早前飛往智利首都聖地牙高,與分隔41年的親母見面,只懂說英語的托利佛,起初擔心與操西班牙語的親母雷耶斯有語言障礙,亦擔心無人來接他機,怎料雷耶斯早已在孫子女陪同下,在機場等守數小時,還
高舉寫着「熱切期待托利佛,你的媽媽雷耶斯及家人」紅色紙牌。

當兩人碰面後,托利佛立即飛撲母親懷裡,兩母子緊緊相擁滿臉淚水,托利佛坦言「從未想過這會發生」,雷耶斯則喜極而泣地說:「我會每天抱著他,我十分疼愛他。」托利佛將暫時拋開工作留在智利,希望好好跟媽媽和5名兄弟姐妹相處,享受失去41年的天倫之樂。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