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剪報:史上最囧馬拉松!英國馬拉松1人完賽,第2名帶4998人跑錯路

剪報:史上最囧馬拉松!英國馬拉松1人完賽,第2名帶4998人跑錯路……

馬拉松賽簡直無奇不有。在5000人參加的英國“北方馬拉松賽”上,只有一個人成績有效,其餘4999人卻意外地跑偏了,導致比賽成績作廢。“北方馬拉松賽”因此成為史上最囧馬拉松!


4999人迷路,只有1人跑完全程。

在英格蘭舉行的“北部馬拉松”近日鬧出笑話。在這項有5000人參加的比賽中,除了一直跑在首位的傑克·哈里森嚴格按賽程標線正確的跑完了全程,其餘4999名參賽者全都因為在路口提前右轉,跑錯了路線。究其原因,竟是跑在第二、第三位的兩名選手中途受主辦方誤導,認錯了方向,把身後所有的參賽者都引入了歧途…… 
這場馬拉松賽路線的終點在當地體育場,計算總長度的時候包括了最後在體育場外的一段。21歲的傑克此前從來沒有參加過馬拉松比賽。比賽中,傑克一路遙遙領先,以至於他身後的大部隊連他和領跑車的影子都看不到。當傑克跑完這一小段大約264米的體育場外賽道後,開道的車輛和工作人員就都跟進了體育場,導致後來的選手們沒看到指示,直接進入了體育場,所以都沒跑最後這一小段,相當於少跑了264米。 
按照馬拉松賽規則,標準賽程一直都是42.195公里(26.22英里),如果少跑路程,將按照沒有完成比賽處理。因此,這4999名參賽者全都失去比賽資格,被取消成績。

跑友很憤怒 
事發後,賽事主辦方發表聲明向5000名選手表達歉意,並提出受影響的參賽選手明年參賽時可少交25%的報名費。這樣的聲明引起跑友們的憤怒,認為主辦方缺乏道歉的誠意,而且,在“北方馬拉松”的官方網站上,仍舊堂而皇之地寫有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成績。
 “5000人跑錯路線難道竟然沒有人看到!”一位跑友寫到,“監督裁判和線路測量的工作人員當時到底在哪。他們在看到問題出現以後並沒有制止,而是在結束後向所有人公佈這個結果。這簡直是白痴的組織者,白痴的行為。” 
在英國網友看來,事情出現的主要原因是現場工作人員的疏忽大意所致。“很多運動員在衝過終點時感到奇怪,因為與其他馬拉松賽事相比,這裡的消耗顯然更少。這次事情不僅讓比賽成為笑柄,讓桑德蘭蒙羞,也是整個英國馬拉松從業者的恥辱。這次比賽將因為自身的愚蠢寫入馬拉松的歷史。” 
“我一直在為北部馬拉松賽耿耿於懷,”一位參賽者在推特上寫道,“我覺得少交25%報名費的補償措施,是對我們的侮辱。為了備戰,大家辛苦訓練好幾個月,誰知好不容易得到的成績卻被取消了。”

烏龍真不少
事實上,馬拉松賽經常鬧烏龍。 
去年澳門國際馬拉松賽,跑在第一名的運動員按路線應在體育場轉右,但他竟然轉左,導致尾隨的大部隊選手全都跟著左轉,指引員想阻止已來不及,最後導致所有選手都圍著運動場外圍多跑了三公里。 
而2010年在威爾士舉行的一次半程馬拉松賽上,還發生過一起“坑爹”的烏龍事件。當15000名運動員們紛紛在終點線慶祝自己的新紀錄時,主辦方卻說:“對不起,你們的成績不能被計算,因為我們改變了路線,你們實際上走了一條捷徑!”於是,這些參賽選手的成績全部被取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