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新年晨禱、晚禱

【新年晨禱】
2014.1.31 農曆新年

使各樣事物成為簇新,永生與永福的耶和華上帝:感謝祢在今天讓我們步入新的一年。我們在祢面前,願意對未來即將來到的日子,立定志願。

我們決意對愛我們的人信實、正直;對朋友誠信,絕不帶給他們憂慮和苦惱。

我們決心寬恕仁愛,這樣我們可以像主一樣永遠為別人的利益著想。

我們決心勤奮努力,這樣就可以善用上帝所賞給我們的恩賜和才能。

我們決意同情和溫柔,這樣就可以安慰傷心者,體諒困窘者。

我們決意寧靜自制,這樣就不會有憤怒和苦痛來攪擾我們及別人的安寧。

我們決意全心順服並完全愛祢。遵行祢的旨意,使我們得享平安,賜恩典讓我們作以上決志的天父上帝,在這一年裏,求祢賜給我們力量,讓我們這些決定一一實現。

因著主耶穌基督的愛,我們這樣祈求,阿們。

【新年晚禱】

天父上帝:

新年的第一天已經近尾聲了。求主幫助我們不忘記光陰似箭,也讓我們盡最大的努力去把握每一個時刻。

求主教導我們要愛惜光陰,不要作糊塗人,因此每當機會來臨時,幫助我們牢牢抓住它們。我們永遠無法知道生命何時終了,因此,求主讓我們把每件事都做好,隨時準備離世朝見祢面。即使在今天要實行所做的決定有多麼的困難,求祢也讓我們知道,離開祢我們甚麼都不能做。所以,願主幫助我們跟隨祢的腳蹤,在祢保守中,我們可以不致犯罪。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