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8月15日 星期二

從青年靈修會談夢想

從青年靈修會談夢想

青年團契在八月十二至十三日於關渡舉行靈修會,主題是「你我相約在夏季」,主要是要認識基督徒的祈禱生活。看到我們的青年喜愛祈禱,就可以看到我們重新教會未來充滿動力,因為祈禱將帶來事奉的動力。我時常認為青年的信仰教育關係著一、二十年後的教會,若是我們這一代的青年喜愛敬虔的生活,常常順從上帝的話語,又以祈禱與上帝建立親密的屬靈關係,那麼,等到這一群的青年人長大之後,他們將有成熟的信仰來建造基督的教會,負起下一個時代的教會使命。反之,若是他們若對信仰生活採無關緊要的態度面對,那麼,教會的將來則堪慮。

面對現今社會極大的試探下,相信我們的青年懂得凡事倚靠上帝的話語。同樣地,我們今天也面臨相同的宣教挑戰,我們也必須以祈禱來到上帝面前,懇求上帝賜給我們智慧與勇氣。

當美國南北戰爭到達最艱苦的時期,一位訪問白宮的貴賓說出這麼一則感人的情景:「我做林肯總統的客人,在白宮住了三個禮拜。有一天夜晚-即布爾倫戰役之後,我輾轉床榻,難以成眠。天將破曉時,我聽見一個微弱的聲音自總統臥房傳來。門是半開著。於是我不自覺的走過去,竟然看見畢生難忘的情景:總統長跪在一本打開了的聖經前面。」總統祈禱說:「哦!上帝,當年所羅門王在夜晚向你祈求智慧,你垂聽他的祈禱,現在請你也垂聽我。……沒有你的幫助,我無力領導人民,我無力督導本國的國事。我無能、軟弱、有罪。啊!上帝,你垂聽了所羅門王的祈禱,請你也聽我的,並且救助我的國家吧!」

祈禱使林肯有了智慧與勇氣,實踐上帝所給他的異象。其實我們越能謙卑委身於上帝,上帝越能用我們。林肯如此,聖經中無數屬靈的人也是如此。我從青年靈修會看到教會未來的希望,因為他們越委身,上帝就越能用他們。但我更期待看到教會當前的希望,就是我們每位兄姊與上帝能夠建立更親蜜委身的關係。因此,對於親愛的主內兄姊們我有一個夢,「使信徒接受門徒訓練,並深化委身」如此,我們就越能夠被上帝使用。

我是一位很喜歡作夢的人,特別是從上帝那裡領受的異象與教導,我願意與各位兄姊分享,並邀請大家一起建築上帝給我們重新教會的夢。我相信有越多兄姊委身成為門徒,上帝給我們的美夢就越早來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