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分享是意願的問題

分享是意願的問題

黃春生牧師(2015.12.27濟南牧函)

上主日(12/20)待降節第四主日,我們舉行聖誕節聯合讚美禮拜及聖誕愛餐。感謝主,我看到詩班、樂團連續幾週認真的練習、彩排,我看到大家有一顆願意被主使用的心,奉獻才幹、恩賜、時間,將最美的頌讚歸榮耀給上帝。早在九月初,我剛到教會赴任時,聖樂小組召集人貴玲姐、指揮菁菁老師就向我報告聖誕讚美禮拜的選曲,如何配合禮拜信息等,甚至禮拜流程也大致安排。連續好幾個週間,我都看到菁菁老師來到教會「上班」,除了預備聖誕讚美禮拜外,甚至也著手預備明年復活節、主日等聖樂服事。此外,福佐長老負責安排教會門口的視訊轉播、錄影,也很快地就定位。12/20當天早上8:00主日祈禱會,詩班、樂團及許多服事同工都準時到禮拜堂參加祈禱,這也是我要強調的「所有的服事都要以祈禱開始」特別是主日的服事,也就是有一顆「願意的心」,才能蒙上帝悅納。

在聖誕愛餐的安排上,主責的純慧長老、長執、婦女團契千瓊會長及參與的同工,也有很完善的規劃,讓大家在平安、喜樂中彼此分享。在籌備會及辦公室會議中,同工有鑒於去年聖誕愛餐諸多需要改進之處,因此今年聖誕愛餐就有許多的變革。包括餐券採取「名牌式」,可以增進彼此的認識,特別是對新來朋友的認識,此外,也充分使用教會庭院,分成三大區域(前庭、側庭、後庭)及提供S103教室給幼兒及父母,這幾個區域所提供的菜色都是一樣的。我的原則是特別要照顧老幼的肢體,因此S103特別留給幼兒,後庭車棚及行政中心的桌椅特別安排給松年兄姐,讓他們用餐時能夠更加的舒適。讚美禮拜後,我們一起在禮拜堂做謝飯祈禱,更讓我們有「一同愛餐」的感受,大家也很有秩序的享受這一段在主愛中肢體分享的時間。

愛餐時,我巡視三個區域及S103的愛餐情況,許多兄姐都向我比出「讚」的手勢,也有兄姐直接告訴我說,整個讚美禮拜讓他非常的感動,就連我邀請來的朋友也感受到我們教會聖歌隊及愛餐同工的用心。也有好幾位同工告訴我,今年聖誕愛餐的安排,真的讓大家優雅的用餐,又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與空間彼此分享。我覺得這是「願意的心」,大家願意擺上為主所用,這正是我們教會最美的地方。參與的同工甚多,無法一一提名,願上帝紀念所有參與服事的同工,也紀念在角落、默默服事的兄姐。當然,我們也有不足的地方,需要加以改進,這部分我們會在各部門會議或長執會中檢討。

舊約時代,上帝吩咐以色列人獻祭,是要完美無瑕的祭。出埃及記12:46描述,上帝吩咐以色列民在逾越節獻羔羊,要「骨頭一根也不可折斷」。當耶穌的屍身從被釘的十架上被解下來,兵士並沒有打斷耶穌的腳,猶如獻給上帝的羔羊,是完整無瑕的。上帝把最寶貴的愛子賜給我們,成為贖罪的祭,我們也當把最好的獻給上帝,以回應祂的愛。獻上最好的,不是獻上一些可有可無、剩餘的東西。有人把時間、才幹、恩賜、事業、專業,甚至生命獻給主;無論所獻的是甚麼,但最重要的是有一顆「願意的心」,上帝就必悅納。

分享、給予是意願的問題,而不是財富的問題。這是態度,而不是數量。上帝不想要你的財富;他要的是你的心。正如馬太福音6:21所說:「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那裏。」明年開始,我們教會也將啟用「奉獻櫃」,奉獻櫃上會貼上奉獻袋編號及「戶長(或代表人)」的名字,裡面會放置全戶的奉獻袋,若有通知單、個人信件也會放在奉獻櫃專屬的格子裡面。至於哪些人要放入奉獻櫃的格子,行政部門純慧長老、雅怜及同工與我開會時,我們大概訂了幾項原則:1.一戶一格,貼上編號及戶長姓名。2.本會在籍成人會員且固定聚會者。3.固定在本會聚會者。4.三年內有固定月定奉獻者。5.編號、分戶由行政部門調整。全部的編號表,我們會在一月公布在禮拜堂門口的大白板上,以供大家查詢。牧師屆時也會邀請兄姐一同參與「給予」的服事,也藉此向上帝表達出我們有顆「願意的心」,願意更多的委身在我們屬靈的家—濟南教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