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忠心到底

【忠心到底】

有一個老木匠告訴老闆,他想退休準備含飴弄孫了。一開始,老闆很捨不得,因為木匠做事一向很忠心,為他蓋過無數經典的好房子。老闆說:「這樣好了,你最後再幫我蓋一棟房子,就算是幫我最後一個忙吧!」木匠答應了,準備完成這最後的工作就退休。但老木匠一心只想著退休,並沒有認真蓋這棟房子,手工粗糙,建材馬虎,用的都是次級品。房子蓋好了,他懶洋洋的告訴老闆來驗收。未料,這時老闆拿出這新房子的鑰匙,遞給他說:「你為我辛苦了大半輩子,這房子就送給你作為退休禮物。」老木匠大吃一驚,十分懊惱,心裡說:「我若像之前一樣忠心就好了。」

基督徒在等候主再來的時刻,除了必須警醒等候外,還要努力做工,順從祂的命令。對基督僕人來說,他們知道的多,被要求也多:「上帝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付託誰,向誰的要求也大。」(路加福音12:48)可靠又機智的人,有更多機會承擔更重的責任;那有才幹、領受多、資源多的人,更有責任去好好地善用這些恩賜,去成為萬民的祝福,並榮耀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