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2011青少年牧區夏令會專題大綱

2011青少年牧區夏令會專題大綱
8/19-21貢寮YMCA福隆營地
黃春生牧師

一、認識自我 (8/19專題)
(一)四層面的關係:天、人、物、我
(圖略)
(二)身心靈的關係
(圖略)
學校教育:豐富身(五種感知)、心(四種內在:知情意行)的層面
信仰探索:豐富靈(三種靈感:直覺、良知、與靈溝通)的層面
(三)原生家庭影響之測析Family of Origin Scale(A. Hovestadt)
 (內容從略,詳見標題連結) 

二、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8/20專題)
(一)HOW GOOD AN INSPECTOR ARE YOU?
TOTAL NUMBERS OF f's :
(內容從略,詳見紙本講義)
(二)何謂良好的人際關係?
良性、適當的「疆界」:雙方樂於藉由溝通來探討雙方都可接受的「疆界」。
自己願意與人分享、溝通。
團體治療:團契生活、周哈里窗、成長團體,正向循環。
(三)人際關係的循環
(圖略)
(四)「周哈里窗」-自我知覺探討
The Johari Windon (Joseph Luft & Harry Ingham),根據自我坦露與他人回饋來認識自己。
(內容從略,詳見標題連結)

三、心靈的更新 (8/21主日禮拜)
經文:「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上帝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啟示錄22:1-2)
(一)靈命是什麼?
(二)從「獨修」(μοναχός,monachos),到與神的密契
(三)栽種在生命水的河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