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高雄世運-該拿什麼旗來為台灣加油!

高雄世運-該拿什麼旗來為台灣加油!

第8屆世界運動會在高雄舉行,這也是台灣首度舉辦世界性的體育賽事。但長久以來,台灣沒有完整國家之國格,雖然我們有國家條件,我們有自己的土地、人民及政府,特別是1996年首次直接民選總統以來,我們可說有人民所選的政府。但是,在國際現實中,我們還是在中國的打壓下,夾縫求生。

原本反共的國民黨,如今卻成為中國共產黨的哥倆好。甚至聯手起來壓制台灣主權的發聲機會,在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以來,有幾次國際賽事,都是禁止國民帶自己的國旗進場,甚至口口聲聲宣稱是按照「國際規範」。但是國際規範是什麼呢?若台灣擁有自己的獨立主權,就不用看中國臉色,拿什麼旗都沒關係。話說國際規範乃規範運動場內的事,至於觀眾席的管理,乃在於主辦單位。

從本次世運的旗幟問題來說,馬英九的言行如同蕃屬國一樣,聽從中國主子的意旨,禁止觀眾帶國旗。但主辦單位高雄市長陳菊女士卻很有guts(骨氣、勇氣)歡迎觀眾帶國旗入場,在國際場合中展現國家的國格。因此,我要給陳菊女士極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