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教會如何進行聘牧工作?

教會如何進行聘牧工作?

我真的很不喜歡擔任其他教會的小會議長,因為責任重大,又加上本身也忙碌,除了是重新教會的小會議長之外,也身兼蘭雅教會的小會議長。因此,中會打電話來詢問我是否可以擔任明志教會的小會議長時,我馬上回絕。但經過對方詳細說明,又加上我是鄰近區域的資深牧者,為了福音的需要我就接了下來。

既然是接下來,就不能含糊。七月起擔任泰山明志教會的小會議長,我覺得小會議長當得越短越好,因為我真的很不想跑來跑去,若沒有落實到牧養工作,這樣的小會議長也很瀆職。因此,最好就是給予該教會長老、執事一些牧會分向的指示,另外就是趕快聘請合適的牧者前來牧養教會。如此一來,我就可以卸任了。

在與明志教會的同工分享之後,我給予一些聘牧的建議,後來我覺得教會應該建立一個比較完善的聘牧流程,因此我就將我的想法製作成一份關於聘牧的《標準作業 程序》(S.O.P. 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我想這一份資料應該可以提供要聘牧的教會之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