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標竿人生--第2天2009/2/26--你的存在絕非偶然

標竿人生--第2天--你的存在絕非偶然
※聖經版本名稱,如CEV, Msg, GWT, NCV...., 縮寫表請參照《標竿人生》附錄3。

我是你的創造者。在你未出之前,我已經看顧你。(以賽亞44:2, CEV)

你的存在絕非偶然,神創造你是有原原因的
‧你活著是因為神定意要創造你。
‧你身體的每一細節都是神精心策劃的,祂選召你。
‧你的種族、膚色、天分、個性。
‧你在那裡出生,在那裡為祂而活。你的國籍、種族也出自祂的計畫。
‧你的父母是誰、是好或壞,都不重要。世界有不合法的父母,卻沒有不合法的孩子。

當世界的根基未立定之先,神已經計畫並且揀選我們,讓我們成為祂愛的焦點。(以弗所書1:4上, Msg)

你,是所創造物中最寶貴的:
‧雅各書1:18, NCV 神藉真理給我們生命,使我們成為祂所造萬物中最寶貴的。
‧神做事絕不隨意,祂計畫精密而周詳。
‧神愛你,重視你。
‧以賽亞書45:18, GWT 塑造大地的神......祂並沒有使土地荒涼,祂叫人在其中居住。
‧以賽亞書46:3-4, NCV 你一出母腹,我就抱著你;自你出生,我就一直照顧你。即使你年老了,我還是一樣。即使你的頭髮變白,我還是照顧你。我造了你,也一定會照顧你。
‧神特意創造你,使你的生命有深遠的意義!
‧當我們以神為生命的根據點,才能找到人生的意義和目的。

我的人生目的省思思想要點:我的存在絕非偶然。
背記經文:神造作你,又從你出胎造就你。(賽44:2上)
思考問題:既然知道神創造我非常地獨特,在我的個性上,背景上或外表上,有那一點是我難於接納自己的?

※※※※※※※※※※※※※※※※※※※※※※※※※※※※※※※※※※※※※※※※※※

你的存在絕非偶然

你的出生不是一個錯誤或不幸,更不是自然界胡亂拼湊而成。你的父母未必有計畫地將你生下,但神卻是。事實上,你的出生在祂意料之中,是祂所期待的事。

在你父母還未孕育你的時候,你的生命早已在神的意念中成形。此客你有生命氣息並不是命運注定、也不是時機,不是僥倖、更不是偶然。你活著是因為神定意要創造你!聖經說:「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 (詩篇 138:8上)

你身體的每一個細節都是神精心策劃的。祂處心積慮地選擇你的種族、膚色、頭髮、以及每一個特徵。祂特意量身訂造你這個人。祂也選定了你的天份和你獨特的個性。聖經說:「祢完全知道我,祢知道我每塊骨骼,祢準確地知道我是如何被造,祢從虛無中把我塑造出來。」(詩篇 139:15)

神創造你是有原因的,祂也決定你的生辰和壽數。聖經說:「在我還沒有初升以前,祢已經認識我;我開始呼吸以前,祢已經計畫好我一生的日子,並且把每一天記在祢的冊上。」(詩篇 139:16)

神也計畫好你在哪裡出生以及在哪裡為祂而活。你的國籍和種族也出自祂的計畫,總之一切絕非偶然,全都根據祂的目的來計畫。聖經說:「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使徒行傳17:26)你生命中沒有隨意出現的事物,它們都是為了一個目的。

令人讚嘆的是神決定你是怎樣的人。不管你在哪種情況下出生,父母是誰,是好是壞,都豪不重要。神知道這兩個人擁有合適的遺傳因子,把「你」照著祂的心意創造出來。他們身上有著神要造你的基因。

世界上有不合法的父母,卻沒有不合法的孩子。很多孩子的出生是未經他們父母計畫,但卻是神所安排。神往往把人為的錯誤,甚至是罪惡,都計算在祂的旨意中。

神所做的一切都不是意外,更不會出錯。祂創造每一樣東西都有因由。每一棵樹,每一隻動物都是在祂計畫中,每個人更是未特定的目的而設計。神創造你的動機是因為祂愛你。聖經說:「當世界的根基未立定之先,神已經計畫並且撿選我們,讓我們成為祂愛的焦點。」(以弗所書 1:4 上)

在創造世界之先,神已經掛念著你。正因如此,祂創造了世界!神設計這個星球的環境,讓我們可以生活在其中。我們是祂愛的中心,並且是所有創造物中最寶貴的。聖經說:「神藉真理給我們生命,使我們成為祂所造萬物中最寶貴的。」(雅各書 1:18) 可見神是何等愛你、珍視你!

神做事絕不隨意,祂的計劃精密而周詳。當物理學家、生物學家和其他科學家對這個宇宙的理解愈多,我們便愈明白這個宇宙的構造是如何特別適合我們在其中生存,宇宙顯然是為人類生存而刻意精確打造的。

紐西蘭 Otago大學人類遺傳因子資深研究學者丹米柯 (Michael Denton) 博士說:「所有的生物科學的證據都支持這個核心論據.....就是這個宇宙是一個整體,是為人類生存而特別設計的;整體中每一件事物的存在,都有其解釋和意義。」聖經在幾千年前也如此說:「上主創造諸天;惟有他是上帝。他造了大地,堅固它的根基。他不使大地荒涼,卻使它成為人的居所。」(以賽亞書 45:18)
為何神要這樣做?為何祂要不厭其煩地創造宇宙讓我們居住?因為祂是充滿慈愛的神。這樣的愛難以測度,卻穩固可靠,神創造你,祢是他鍾愛的對象!你的生命應當建基於這個真理上。

聖經告訴我們:「神是愛。」(約翰一書 4:8) 這並不是說神有愛,乃是神就是愛! 愛是神性情的本質!神並不需要造你,因為在三位一體的相交之中,神並不寂寞;但祂造你是因為要向你顯明祂的愛。神說:「你們出生以來,我就照顧呵護你們,直到你年老髮白,我還是這樣懷抱著你! 我造了你,必定照顧你。」 (以賽亞書 46:3-4)

假如沒有神,我們每一個都不過是個「意外」,是宇宙中隨機出現的產品。果真如此,你大可不必繼續下去,因為這樣生命便沒有目的、沒有意義、也不重要;人世間也沒有對或錯,在短暫的人生之後也沒有盼望。

然而神確實存在,祂特意創造你,使你的生命有深遠的意義!只有當我們以神為生命的根據點,能找到人生的意義和目的。羅馬書12:3說:「只有知道神是怎樣的,以及祂為我們做了何事,我們才能準確了解自己。」

這首柯羅素 (Russell Kelfer) 的詩,可以作為本篇的總結:

你是你總有因,祢是神精密計畫的一部分。
你是祂完美寶貴的獨特設計,是祂摯愛的男人或女人。
你像你總有因,神是絕不會出差錯,
祂把你孕育成形,正是祂所深愛的那人。
神為你挑選雙親,不論你感受如何,
他們是神照他計畫為你量身特製,
並蓋上大師的特許印章。
不! 你所面對的不幸遭難絕非易事,
神也為你傷痛流淚痕,
神允許這一切發生來塑造你的心,
要你長成祂的樣式,
你是你總有因,上帝用杖練你成形。
親愛的,你是你,
因為我們有一位神。

第 02 天
我的人生目的省思

思想要點:我的存在絕非偶然。
背記經文:「(神) 造作你,又從你出胎造就你。」(以賽亞書 44:2 上)
思考問題:既然知道神創造我非常地獨特,自我的個性上、背景上或外表上,有哪一點是我難於接納自己的 ?

1 則留言:

TREE 提到...

第一次感受與主對話的喜樂,剛開始對標竿人生內容讀得很疑惑,看了二次還是 ? ? ?
幾次的禱告後,開始有些片段想法,整理後,果然有不同的領受,感謝主。
上帝為我的計劃是沒有改變過,改變的是我的選擇不在計劃裡。
生命幾番遇到失敗苦難是試煉,上帝讓一切發生來塑造我,更新我、要我成長為祂所命定的樣式,這一切絕非偶然的,感謝主 求主指示我讓我更明暸我一生的目的和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