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1987年7月29日黃彰輝牧師返台

⭕1987年7月29日黃彰輝牧師返台

被稱為臺灣人的先覺者—黃彰輝牧師。黃彰輝牧師因為政治黑名單離台22年後,1987年7月15日臺灣解嚴,黃彰輝牧師抱病回台,7月29日受邀在台灣宣教研討會發表演講「上帝的使命」(Missio Dei),強調三個宣言:
教會要成為教會(Let Church become the Church)
教會要成為宣揚(Let Church become Mission)
教會要成為見證(Let Church become Witness)

⭕勉勵以耶穌香氣進入社會
教會應該反省,我們的教會做這三個宣言,是對上帝的責任、對人的責任。教會不但要說,要鼓勵會友對這些有特別恩賜的進入政治界,建造新的社會,要創造機會學習。我們所希望的是民主的政治,民主政治不一定與上帝國相同,因為民主政治的特色就是以黨從選舉來包含各項的事。

上帝國是無黨的,教會是站在這兩者中間。一旦組黨,也許黨裡有問題,不同的意見,那時教會的任務就無法達成。我盼望大家記得,耶穌受法利賽人試問時說:「將該撒的物歸給該撒……。」這要相當的考慮與祈禱。從你的絕對取絕對,從相對取相對。怎麼樣在絕對裡保持相對?也記得在相對裡保持絕對。我們的教會做很好的見證,“We are going to testify more.”(我們要做更多的見證)。基督徒參加政治,將上帝的公義、真理、和平、仁愛福音化,使之進入世界的相對性裡,盡力去做而宣揚主的旨意,這是尼布爾所說的,進入民主建立政治神學,教會實實在在以耶穌的名參與政治,使耶穌的馨香之氣進入政治界,進入社會。大家不要絕對化,要謙卑,爭戰好的爭戰。

⭕黃彰輝牧師簡介: https://factpedia.org/wiki/黃彰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