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諸聖嬰殉道日 Massacre of the Innocents

【諸聖嬰殉道日】

二千年前有大希律王拒絕聖誕屠殺嬰孩,今日有習近平敵視聖誕,拆教會、迫害人權。
耶穌降生的年代,殖民統治者大希律王以殘暴統治聞名。他雖然沒能參與到耶穌的聖誕,卻用自己的方式將他的惡名留在聖經中,就是在「諸聖嬰殉道日」(Massacre of the Innocents)這天,因為找不到耶穌,便殺了伯利恆內外所有兩歲以下的男嬰,只是為了將統治權緊緊抓在手中,傳給他的後人,延續家族的統治。
教會傳統上把這些嬰兒視作「最早的殉道者」,因為他們是為了耶穌的緣故而遭殺害。因此,教會將聖誕節過後的12月28日定為「諸聖嬰殉道日」,以紀念無辜被屠殺的嬰孩。今天,中共的殘暴遠超過大希律王,我們懇求上帝彰顯祂的公義與審判,使被迫害禁錮在黑暗中的人看見大光,得著釋放與自由。

圖:Peter Paul Rubens (1577-1640), The Massacre of the Innocents, ca. 1610 Art Gallery of Ontario, Toront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