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使蠟軟化的太陽同樣能使泥土變硬

【使蠟軟化的太陽同樣能使泥土變硬】

有人認為單單去教會做禮拜就能讓他們與上帝更親近;但不要忘了,教會也會使人的心剛硬。正如,使蠟軟化的太陽同樣能使泥土變硬。 

聆聽上帝的話語,有人因此受到激勵、有人因而改變人生;也有人因拒絕相信而心僵化剛硬。

埃及法老聽到摩西所傳達的神諭,他自大、自義、自私去敵對上帝而心剛硬。

加略人猶大是過著雙重生活的人,他跟隨耶穌三年半。猶大聽過耶穌基督最偉大的教導,他在加利利聆聽登山寶訓,在橄欖山上領受耶穌傳講天國福音,他看到拉撒路從死裏復活,他看到瞎眼的得看見,也看到聾子得聽見。猶大見證了一個又一個神蹟,然而他的心以自我為中心而變得更剛硬了。 

耶穌知道即將發生的事,猶大自願且蓄意背叛主,這提醒我們,上帝赦免人並不表示人可以不為自己負上責任。 

到教會尋求耶穌、聆聽上帝的話語,你必須除去自大、自義、自私以免心剛硬,而應心存謙卑、渴望來尋求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