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靜默時刻-待降節的省思

靜默時刻-待降節的省思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上帝; 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 。 (詩篇 62:1和合本)
我安靜等候上帝;他是我的拯救者。(詩篇62:1)

待降節也被稱為「寧靜的季節」。但有許多人卻還是在吵雜慌忙中度過;他們穿梭在各種商店中,匆忙採購聖誕禮物。其實在這種忙亂時刻,我們更應安靜下來,讓上帝進入我們心中。否則內心一旦失去寧靜,即使上帝來到我們身旁,我們也絲毫無法察覺;儘管祂敲扣我們的心門,我們也聽不見。

在待降節期間,分別一段時間出來,享受單獨會主的片刻寧靜吧!

耶穌基督降生在寂靜的內室。雖然我不能透過靜默強迫上帝走向我,不過,寧靜卻能引導我們感受到以馬內利上帝的同在。在靜默中,我們走向心靈最深處,這條路會經過我們內心誨暗、恐懼與寂寞的暗夜。在那裏,我們拱手讓出自己的王位,並迎接決定我們生命的新主人,在哪裡基督才能在我們裡面誕生。

只有在我們心靈深處,那個外在喧囂無法滲入之處,上帝才會在那裡面為我們降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