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請為馬偕代禱

請為馬偕代禱 (寫於第58屆總會期間)
馬偕基金會董事長黃春生牧師
(台灣教會公報第3189期第11版)
感謝上帝的帶領,在總會議長布興‧大立牧師、總幹事張德謙牧師所帶領的團隊協助下,防止了上帝產業被侵佔或淪落公共產之虞。在多方的努力下,馬偕紀念醫院第十六屆董事會得以在去年(2012)11月15日組織完成並選出董事長,之後又歷經百日艱辛努力,終於在今年(2013)2月21日取得法人證書。但事件並沒有因此落幕,2月21日董事研習會當日,總會議長、總幹事、謝若蘭董事、陳琇玲董事等人還被警局傳喚製作筆錄,吳千住牧師被莊焜明控訴妨礙自由等事更是無妄之災。在這一場固守上帝產業的行動中,我看見許多同工本著基督的呼召盡心盡力的付出,有人雖受到惡意曲解與流言中傷,但受委屈的同工卻安慰說:「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馬太福音5:11)是的,為主的原故被告也是一種背十字架的榮耀,懇請牧長及兄姊為此代禱,期待相關訴訟及事件早日落幕。

第十六屆董事會成立後,不僅需要加緊處理半年堆積的議案,甚至在成立不到二個禮拜,財政部、內政部及衛生署聯合命令全國醫療機構均須修改章程為醫療法人,否則從今年十一月起,每年均須繳納房屋稅五千多萬的稅金。董事會也積極研修,並邀請總會議長、北大議長、法規主委,以及北部四中會議長及總委前來指導。按章程修訂程序,必須經北部四中會及總會的核准,才能送交主管機關。因此,董事會按程序函請北部四中會及總會予以核示,但目前僅二個中會同意修訂,因此,我們仍有許多待努力的地方,但也懇請牧長及兄姊支持董事會對教會產業的固守。更懇請牧長、兄姊為我們代禱,本屆董事會很清楚,我們都是教會所託的法人代表,我們會手潔心清盡忠所託,使上帝的名所設立的馬偕紀念醫院在傳道與醫療的使命上來榮耀上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58屆總會通常年會2013.4.9-12馬偕紀念醫院
在此多舛之際,馬偕基金會董事會紛爭之消息,在總會嚴謹作為下僅在本宗所屬教會公報內揭露,並呼籲兄姊迫切代禱。但消息不脛而走,畢竟馬偕紀念醫院兼負社會公益與醫療之責,外界知悉後頗為關心。在事件發生八個月後,因承業生醫集團(九和醫療儀器)一則採購十二億的質子治療器之新聞,而受到媒體的關注。院方與承業簽訂合作備忘錄未論及金額與合作方式,此備忘錄僅在取得衛生署的配額。但在媒體的追逐下,我們接受採訪並向記者表示董事會換屆紛擾的事件已經是舊聞了,實無報導之價值,並向記者闡明馬偕紀念醫院是一所133年的教會慈善醫院,長久以來關注偏鄉及後山醫療,無奈記者已經有劇本,連我們宣揚的馬偕精神一字也不提。還好,此舊聞真的已無新聞價值,沒有激起新聞的漣漪效應。但是,類似的繪聲繪影卻影響院內士氣與信任度,因此,盼望牧長及兄姊為此代禱。最後,我懇請牧長及兄姊以祈禱托住馬偕紀念醫院,使醫院如往昔實踐社會承諾關注弱勢、偏鄉及後山醫療與支援宣教,也為教會所託的法人董事能成為盡忠的管家。懇求上帝與我們同在,讓教會、董事會及院方能彼此合一興旺福音,如同傳道書4:12所說:「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相關連結:教會公報第3189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