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好的關係帶來祝福

好的關係帶來祝福

與神的關係、與人的關係、與環境的關係,甚至與自我的關係,這些關係的和諧都會為我們的生命帶來祝福。扼要來說就是天、人、物、我四層面的關係。

有人問我:「靈命是什麼?」我要說:「靈 命就是關係。」耶穌新的誡命講的就是建立愛上帝與愛人如己的關係。

很多基督徒把「屬靈」給狹義化了,甚至拿信仰當「小鞋」給人穿,這樣的認知如同法利賽人對屬不 屬靈的認定。 

屬靈的基督徒不是獨善其身的人,而是能在天人物我四層面建立和諧關係的人。

就靈命成長一事來說,還有一個關鍵的神祕力量就是聖靈的工作。耶穌說:「風雖著意思吹…凡從聖 靈生的,也是如此。」(約3:8) 靈命成長我們可以積極追求、操練,但聖靈隨己意,人需要學習對聖靈清新的風作出回應。 燃燒的荊棘不是摩西求神給他看,也不是他自己安排,可是一旦出現在他眼前時,他必須當機立斷去 回應神的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