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

克卜勒(Johannes Kepler)的祈禱

克卜勒(Johannes Kepler)的祈禱

「我們的主是偉大的,他的權力同樣偉大,他的智慧沒有止境。讚美他吧,太陽、 月亮、和眾星體,無論你們以甚麼語言發出讚美之歌。讚美他吧!和諧的天體們,還有 你們,他那被揭露的真理之見證者。還有你,我的靈魂,一輩子都為上主榮耀高歌!無 論有形無形,萬物均來自於他,經過他,又歸向他。唯獨他是美名和榮耀,從永恆直至 永恆!創造者和主,我感謝你,賜給我這機會,讓我能因你的創造而喜樂,因你雙手的 神工而心醉神迷。我已向世人宣告你神工的榮耀,以我有限的心神去表達你的無限。如 果我所說的,有冒犯你之處,或炫耀自己的榮耀,請以恩慈寬恕我。」

約翰尼斯·克卜勒,德國天文學家、數學家。克卜勒是十七世紀科學革命的關鍵人物。他最為人知的成就為克卜勒定律,這是稍後天文學家根據他的著作《新天文學》、《世界的和諧》、《哥白尼天文學概要》萃取而成的三條定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