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態度

態度

與牛頓同個時代,也是皇家學會會員的克里斯多弗·雷恩爵士(Sir Christopher Wren, 1632-1723),是個多才多藝的科學家,迄今他的成就仍被紀念,這可能是因當年他被英國國王任命為總監督,去重建倫敦大火之後的聖保羅大教堂與其他教堂等建築物的緣故。

雷恩爵士某次去聖保羅大教堂的工地監工,他隨便抓了一個工人來,問他說:「你正在做什麼?」那位工人回答說:「沒什麼,我只是來這裡混口飯吃而已。」雷恩爵士又隨便抓了另一個工人來,問他說:「你在這裡做什麼?」第二位工人回答說:「我在這兒重建房子,大火之前,這是一座很漂亮的房子。」雷恩爵士又攔住走過去的第三個工人,問他同樣的問題,第三個工人回答說:「我在重蓋聖保羅大教堂,將來在這個教堂裡,有千千萬萬人會與上帝相遇,這個地方會充滿了上帝的榮耀,君王與販夫走卒在此都一同在上帝面前謙卑、悔改。所以,我作的是一份意義非常重大的工作。」

是的,每個人每天都在面對危險、困難,面對各自的生命戰場,但你的看法、你的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你能看出那些看似平凡或悲慘事件背後的偉大價值嗎?

你的話是導引我的燈,是我人生路上的光。我要持守嚴肅的諾言,遵行你公義的教訓。 」(詩篇119篇105-106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