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教會需要你的代禱

教會需要你的代禱
黃春生牧師

天主教會有一種修女會,她們就是專門在做祈禱的工作,只要進入該修會,就是終生以祈禱為她們的職志。她們每天為全世界大大小小的事祈禱,從來沒有人看到她們到底在做些甚麼事。她們不會在發生事件的時候,身穿特別標明單位字樣的服裝,出現在人群中。她們只在背後默默地為著眾生祈求上帝的賜福和寬恕、憐憫。要獻身於這種修會的婦女,確實是需要相當的意志力。沒有一家雜誌、傳播媒體、新聞工作者可以得到機會進入該修會,除非教廷下令要她們開修院的門。

很有意思的是,幾乎每一位教宗上任最先訪問的對象,就是先到這個修會的總會去訪問,謝謝這些終生獻身於祈禱的修女們。因為在全世界各地,在最為安全的地帶和最危險的地方,都有神父和修女們投入為人類世界在服務,這些人站在台前,卻需要在台底有一群人為他們祈禱,她們用祈禱撐住了整個舞台,這些人就是這群默默無聞的修女。

我們教會有一間祈禱室,可能很少人知道。因為過去祈禱會改在禮拜堂後,它成為「儲藏室」。今天在許多有心祈禱的同工整理下,開始恢復「祈禱室」的功能。若是再讓「祈禱室」成為「儲藏室」,那麼似乎是向上帝說:「我們不需要祢,要祢退居幕後、退居到儲藏室…」不!我們要讓上帝在前面引領我們,我們要以祈禱來到主面前。雖然,我們沒有默默祈禱的修女,但是我們仍需要有代禱的勇士,而你就是哪一位代禱勇士。

教會有許多的服事及社區事工,就算牧師、長老、執事有通天的本領,若沒有眾多的同工以甘心樂意的心參與服事,一切的事工也會一團亂。若沒有祈禱的力量,也無法撐起全教會的屬靈生命。今天,教會需要你的代禱,你可以每天來到祈禱室祈禱,若有需要代禱時,也歡迎來到祈禱室,讓我們一同來到上帝面前尋求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