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1日 星期三

尼布爾6月21日生日

1892年6月21日,雷茵霍爾德·尼布爾(Reinhold Niebuhr)生日

美國神學家雷茵霍爾德·尼布爾(Reinhold Niebuhr, 1892.6.21-1971.6.1),他最出名的工作是試圖將基督信仰和現代政治外交聯繫起來。他為現代「正義戰爭」思想做了很大貢獻。著有《道德的人與不道德的社會》、《人的本性與命運》等。2017年美國公共廣播電視公司PBS製作了一部講述尼布爾生平的紀錄片「美國的良知 —— 雷茵霍爾德·尼布爾的故事」。

Reinhold Niebuhr 著名禱詞
《The Serenity Prayer寧靜禱文》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主啊!求祢賜我寧靜的心,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去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一切;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賜我勇氣,去改變我所能改變的一切;
and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並賜我智慧,去分辨這兩者的差異,
Living one day at a time;
認真地去過每一天,
Enjoying one moment at a time;
享受生命的每一時刻;
Accepting hardships as the pathway to peace;
迎接艱難,作為進入平安的途徑;
Taking, as He did,
按照主的方式,
this sinful world as it is, not as I would have it;
面對這不是我所想要的罪惡世界;
Trusting that He will make all things right,
堅信主會使正義彰顯,一切更新,
if I surrender to His Will;
只要我順服祢的旨意;
That I may be reasonably happy in this life
今生我得蒙受足夠的喜樂,
and supremely happy with Him ,Forever in the next.
來生與主同享永世的歡愉。
Amen. 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