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3日 星期四

耶穌基督升天日Ascensiontide

耶穌基督升天日Ascensiontide
黃春生
2021.5.13(四)耶穌基督升天日。


拉斐爾(Raffaello Santi),《基督升天》油畫,376.6 X 264.8 cm,1518-1520年。這是拉婓爾晚期的作品,被譽為文藝復興時期最偉大的畫作,目前典藏於梵蒂岡美術館。

從升天日到聖靈降臨節前夕(Whitsun Eve)的十天期間則稱為升天節(Ascensiontide)。根據使徒行傳1:14-15的記載,在這段期間使徒和眾人約有120名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祈禱,其中並有使徒的講道。因此,教會傳統上會在此期間舉行祈禱、禮拜等聚會,以等待聖靈的降臨。因為主耶穌升天時,他曾應許要再來臨,並且命令門徒奉他的名向世人傳揚悔改與赦罪的福音,並且等候從上面來的能力(聖靈的能力)。(路加福音24:45-5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