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2014年世界公禱日─為埃及祈禱

2014年世界公禱日─為埃及祈禱

前言:
世界公禱日是基督徒婦女的一個普世性運動,每年由不同國家的婦女輪流提供、編寫崇拜的內容,不分文化、種族、傳統、性別、年齡,於每年三月第一個禮拜五在全世界各地同步舉行聯合禮拜、個人祈禱,達成全球連鎖禱告的意義。 

2014年的世界公禱日是由埃及教會所籌畫,邀請大家一起為埃及的政治、經濟和社會中的不公義,以及婦女和兒童們來禱告。敬邀兄姊一同加入祈禱。 

◆代禱國家:埃及
◆主題:沙漠中的江河
◆日期:3/7(五)或3/8(六)

埃及介紹:
古埃及是多神文化。第一世紀使徒馬可將福音傳到埃及,在埃及建立的教會稱為「科普特教會(Coptic Church)。預估在非洲與埃及約有1,800萬的信徒,是非洲及中東地區中最大的教會。

埃及8,400萬人口中,9%基督徒,90%伊斯蘭教。包括遜尼派、什葉派、蘇菲派,蘇菲派是禁慾苦行嚴規,但融合古埃及多神文化。此外,埃及受西方文化影響,婦女蒙臉比例較少,民主在埃及算是剛萌芽。

讀經:以賽亞書19:21-25
21耶和華必被埃及人所認識。在那日,埃及人必認識耶和華,也要獻祭物和供物敬拜他,並向耶和華許願還願。22耶和華必擊打埃及,又擊打又醫治,埃及人就歸向耶和華。他必應允他們的禱告,醫治他們。23當那日,必有從埃及通亞述去的大道。亞述人要進入埃及,埃及人也進入亞述;埃及人要與亞述人一同敬拜耶和華。24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25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

祈禱:

主啊!在祢凡事都能,懇求祢的榮耀進入科普特教會,使埃及的基督徒剛強壯膽。

主啊!祢所應許的大道就要在埃及來建立。

主啊!願埃及、敘利亞、以色列三國一律的大道被建立。使三個國家在祢的應許下聯合。

主啊!求祢來造訪埃及,使埃及人民認識祢,並歸向祢。

奉救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祈禱。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