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馬偕與淡江中學攜手彙整北台灣宣教紀錄

馬偕與淡江中學攜手彙整北台灣宣教紀錄
馬偕院訊編輯部
本院與私立淡江高級中學11月11日合作簽訂「北台灣宣教報告出版計畫」,期結合兩者之力量,合力完成外籍傳教士在北台灣之歷史足跡,重現北台灣宣教紀錄,呼籲基督徒及大眾,共同沿著歷史的脈絡,找回熱愛這塊土地的溫馨與感動。簽約儀式由馬偕紀念醫院楊育正院長及淡江中學劉建政校長共同簽訂,包括馬偕紀念社會事業基金會黃春生董事長及淡江中學鄭國展董事長也共同出席,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自1868年起,馬偕博士等宣教師陸續來台,除融入當地人的生活以宣教外,更在醫療、教育、地理及文化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馬偕紀念醫院楊育正院長表示,宣教師千里迢迢來到台灣這個蠻荒之地,終其一生的奉獻與努力,甚至死後仍選擇葬在這塊他的愛土,這是何等的情操,時至今日以整合資源共同創造的概念,馬偕紀念醫院與淡江中學希望能將已出版的北台灣宣教報告第一套(1868年至1901年)譯成中文版。
本次合作將藉由許多翻譯人員,將原宣教師手稿寫回教會的往返書信微膠軟片,由手寫稿轉為英文文字檔案,同時將白話字(羅馬拼音)、日文的部分先譯成英文,再翻譯成中文,期望能夠為宣教師長久之貢獻,以重製歷史「原汁原味」的方式再現世人面前,將於2015年3月對外發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