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萊比錫戰役200周年

紀念萊比錫戰役200周年
【在萊比錫古戰場將歷史演出來!】

根據《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Enthusiasts restage Napoleon's defeat at Battle of Leipzig (拿破崙戰敗萊比錫戰役之軍事迷紀錄)的報導,10/19(六)德國召集千人將200年前的萊比錫之役演出來,以教育民眾對歷史的認識。10/19(六)德國萊比錫附近滿是隆隆砲聲,因為這天是歐洲重要的「萊比錫戰役」200周年,許多民眾換上了19世紀的軍裝、手拿火槍,讓百年前的重要大戰再度發生在眼前!

Performers wearing 19th century Allied forces and French military uniforms "attack" one another during a re-enactment of the Battle of the Nations in a field in the village of Markkleeberg near Leipzig October 20, 2013.
REUTERS/Fabrizio Bensch
萊比錫戰役(Battle of Leipzig)發生於1813年10月16-19日,當時野心勃勃的法國皇帝拿破崙帶著他57萬大軍遠征俄國,卻嘗到敗果,此時歐洲其他國家的領導人見機不可失,想趁拿破崙軍力不足、元氣大傷的當下,聯合將他趕出歐洲,於是聯盟國和拿破崙軍隊發生數次的戰役。

在萊比錫當地的戰爭中,反法聯盟成功讓拿破崙失敗退回萊茵河畔,這場戰役代表了拿破崙征服德意志帝國的夢碎,並是他輝煌人生衰敗的起點。這場戰爭也是一次世界大戰前最血腥的一戰,當時有9萬士兵葬送在萊比錫戰火中。

萊比錫聖尼古拉教堂(St. Nicholas Church)福音路德會主教約翰‧博爾牧師(the Evangelical-Lutheran Church's Bishop Jochen Bohl)在2013.10.20主日講道中特別強調,歐洲應該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又說:「我們不應讓這種幸福又因為歐債危機撕裂我們。」We should not allow this blissful state to be endangered by petty squabbles over money(referring to the European debt crisi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