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窗台的小白鴿

窗台的小白鴿

陪伴許多歲月的小白鴿,淘氣的遊蕩在身旁,馴良的小白鴿,純潔是她的名字,溫馴是她的氣質,她是甜美的女伶。妳的聲音柔和,妳的面貌秀美。有妳在的內室,閃爍出銀白霞光。

窗外的微風徐徐吹進內室,吸引小白鴿滾動的目光,她終於忍不住想向外一探。她退回來,又探出去,來來回回仍舊禁不起窗外涼風的引誘,她離開她的內室,她掙扎地飛出去。

天起涼風、日影飛去的時候仍不見小白鴿,內室不再有她的霞光、不再有她的甜美,內室缺了她不再有生氣了。經過嚴冬、酷暑,經過狂風、暴雨,內室敞開的窗櫺仍等待小白鴿的歸來。一日過了,一週過了,一月過了,一年過了,嚴冬、酷暑交疊,為何不見春天?

狂暴風雨過後的夜深,一切都寂靜、寂靜、寂靜...。霎時,低沉的哀鳴攪亂了寂靜,不再寂靜了。

泥濘的羽翼下,依稀透出妳的潔白。撥開汙濁的塵土,攀爬出全新的妳。翻滾的血液,激動著渴望的心。捧在手心上,呵護潔白羽翼的新生。搖擺、追逐、振翅,嘗試起飛與墜落。小白鴿又再次貼近窗台,此時涼風又起...。她要歸向何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