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購買教會土地保護教產

購買教會土地保護教產
●黃春生牧師

上週(8/12)我們按照教會法規召開臨時會員大會,來處理是否購買教會所需土地,和會當日發票115票,收票110票。投票結果110票同意,0票反對。我相信大家對於購買土地有相當有共識,接下來就是交給同工與地主繼續接洽。我們若以每坪20萬元購買60坪土地,約需1200萬,除了購得土地,更能保護現有教產。想想看,你能用1200萬在三重市中心點購買到現在禮拜堂的空間嗎?

我知道十幾年前同工也曾提及要購買土地,但共識不足,主要原因是:四十幾年前我們已經買了土地,但戰後國民政府法令不清,加上當時的法律知識有限,購買後只立了契約書,而地主土地尚未分割妥當,而使得我們遲遲無法過戶,在登記的十五年期限裡,我們也不懂得向法院申訴展延期限,因此喪失請求權。所以,之後同工提及購買土地時,「一隻牛剝兩層皮」的聲音就來。但是,今天說這些話都沒有意義,也沒有建設性。要緊的是,我們能夠提出甚麼更積極的方案,更有建設性的作為。

今日我們能夠購買土地,實有上帝的帶領。我們有建築專業的同工吳世平長老在洽談,而二年多前鄭木榮執事來到我們當中聚會,他是專業的代書,處理這類事情是他的專長,他也成為牧師和長老們很好的諮詢者。今天我們所接洽的地主,不是四十幾年前的原地主的後人,因此我期待是購買其他地主的持分;並同時接洽原地主的後人,看能否討回四十幾年前的土地,能討回多少就討多少。若能夠討回的話,就有多55坪地。若無法討回的話,日後我們也可以將買來的60坪與辦公室這一側30坪土地改建。最有利的情況是:30坪(辦公室)+60坪(新購)+55坪(原購)。總之,請兄姐繼續為此代禱。

上帝總是因著我們的信心來成就一切,我們信心多大功效就有多大。購買禧年館如此,如今購買教會土地也如此,將來建造全新的教會建築主體也會是如此,這是上帝對我們信心的考驗。若是你期待這事早日實現,你就必須對上帝充滿信心。

我們眾人的信心必將成就上帝的賜福,若是我們的信心薄弱,這事必將延宕。試想,以色列人因信心薄弱,在曠野延宕四十年,遲遲無法得著應許之地。歷史的殷鑑,使我們不得不面對這樣的考驗。我知道這十多年來,景氣一直不好,最近物價一再上揚,經濟壓力不斷擴大,也衝擊我們的經常費的奉獻,但這就是考驗我們信心的時刻。若是大家經濟充裕,奉獻踴躍是應該的。但在經濟匱乏時,「寡婦的兩釐錢」(可12:42-44)就更會顯出對上帝的信心。要記得,以色列人在曠野四十年「匱乏」的生活,才真正體驗到「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裏所出的一切話。」(申8:3)

我們教會已經五十年了,為了教會長遠的發展,除了建造硬體的建築,以符合新時代的需要之外,我們更需要專注在社區事工,並藉由社區事工接觸到群眾,並成為群眾的朋友,甚至使心靈憂傷、疲乏與弱勢者,來到主耶穌的面前得著安息,使教會成為群眾心靈的避難所、逃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