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百合種植紀錄

台灣國花~百合種植紀錄

網路書籍推薦《台灣原生百合之美》花蓮農改場

台灣國花
特點及意涵:
1.台灣固有種:象徵台灣獨立自主性。
2.有四種固有種:象徵台灣人、客家人、原住民、新住民。
3.生育地廣布:反映台灣人民的草根性,滿是旺盛的生機。
4.生命力強:在惡劣的生長環境下,依舊堅韌地綻放。
5.深根:鱗莖深植土中,代表深根厚植精神。
6.純潔:雪白喇叭花代表純潔,又象徵自由、和平與公義之社會理想。
7.復活:復活節期間綻放,象徵超越死亡的神聖性,代表生命的崇高價值。

百合科植物有230屬,近4000種植物,廣佈世界各地,以溫帶及副熱帶地區分佈較多。其中,百合科百合屬植物約有96種,主要分佈於台灣、日本、韓國、中國、歐洲及北美洲等北緯地區,北美25種,歐洲12種。

分佈在台灣的百合科百合屬的植物有四種(另有一變種),包括野小百合(細葉卷舟, Lilium callosum)、粗莖麝香百合(鐵砲百合, L. longiflorum)、豔紅鹿子百合(鹿子百合, L. speciosum)、台灣百合(高砂百合, L. formosanum Wall)及小葉台灣百合(L. formosanum Wa1l var. microphyllum,台灣百合之變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