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如何寫個人洗禮見證?

如何寫個人洗禮見證?
黃春生牧師

受洗前,牧師除了會要求受洗者參加「洗禮班」之外,也會安排「問道會」,請牧師、長老勸勉洗禮者。而受洗者也需要繳交「個人洗禮見證」或是「個人得救見證」,一方面可以讓受洗者整理個人決志信主的感動,二方面也可以讓屬靈的大家庭—教會,更認識受洗者。

對於「個人洗禮見證」的寫作,可以參考下列大綱:

一、我在信主前的生命
1.信主前,個人的生活、生命的光景:
   例如,生活習慣、態度、思想,對於宗教的追求經驗
2.請簡單舉例說明

二、我是如何接受基督的做個人的救主?
1.第一次聽到有關耶穌基督的福音,何時?何地?何人分享?
2.對福音有何深刻印象?
3.什麼事引起我渴慕耶穌基督?

三、我決志信主後的生命
1.信主後,生活習慣、態度、思想有什麼樣的改變?如何改變的?
2.對於基督信仰有何特別的追求與體驗
3.請簡單舉例說明:上帝已經在您生命中的作為?

四、我還需要更新的部分,邀請大家代禱的部分
(沒有一個人是完全的人,與大家分享個人需要代禱的部分,也是生命見證的一部份)

五、結論:選一段聖經「金句」,作為個人這篇見證的總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