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231禮拜陪伴

231禮拜陪伴
(上課時間2014年4月)

課程目的:

(一)敬拜上主得到釋放

後來摩西和亞倫去見埃及王,說:「上主─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放我的子民走,好讓他們到曠野過節,敬拜我。』」(出埃及記5:1)

其實,接受真割禮的,不是他們,是我們。因為我們藉著上帝的靈來敬拜;我們所誇耀的是基督耶穌。(腓立比書3:3)

(二)基督是敬拜的中心

頭一個約有禮拜的規例和人造的禮拜場所。…聖靈藉著這些安排來指明,只要外層的聖幕還在的時候,那通往至聖所的路就不開放。…但是基督已經來了;他作大祭司,實現了〔有些古卷是:將要實現〕那些美事。他的聖幕更大,更完全,不是人手所造的;就是說,不是這被造的世界的一部份。…因此,基督成為這新的約的中間人,為要使上帝所呼召的人能夠領受他所應許永恆的福澤。這事的成就是藉著死;這死釋放了他們在頭一個約下所犯的罪過。 (希伯來書9:1、8、11、15)

外層的聖幕預表著此時此刻。這就是說獻給上帝的禮物和祭品都不能使敬拜的人內心完全。(希伯來書9:9)

(三)敬拜是與上帝同行

我該帶甚麼禮物來見上主呢?我該怎樣來敬拜天上的上帝呢?我帶最好的小牛作燒化的牲祭獻給他嗎?上主會喜歡我獻上千萬隻公羊,或川流不息的橄欖油嗎?他會喜歡我獻上長子來替我贖罪嗎?不!上主已經指示我們甚麼是善。他要求我們的是:伸張正義,實行不變的愛,謙卑地跟我們的上帝同行。(彌迦書6:6-8)

可是時刻將到,現在就是了,那真正敬拜天父的,要用心靈和真誠敬拜。這樣的敬拜就是天父所要的。(約翰福音4:23)

所以,弟兄們,既然上帝這樣憐恤我們,我勸你們把自己當作活活的祭物獻給上帝,專心事奉他,得到他的喜歡。這就是你們應該獻上的真實的敬拜。(羅馬書12:1)

第一章、敬拜上主得到釋放 (內容連結近日完成)

第二章、基督是敬拜的中心 (內容連結近日完成)

第三章、敬拜是與上帝同行 (內容連結近日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