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奉獻詩Offertory《獻上自己》

奉獻詩Offertory
《獻上自己》
詞/黃春生  曲/陳偉益
主啊!我們來到聖殿歡呼,獻上感恩的祭,來尊榮祢。
(取自詩篇50:23,27:6,50:23)
奉獻上帝所賜福分,藉著信獻上更美的祭,願主悅納。
(取自申16:17;來11:4)
主啊!我們來到祢的面前,做聖潔的祭司,建造靈宮。
(取自彼前2:5)
奉獻各人所得恩賜,作神百般恩賜的管家,造就教會。
(取自彼前4:10;林前14:12)
謙卑當作活祭獻上,是聖潔是上帝所喜悅,來榮耀主。
(取自羅12:1)

為了第二場禮拜奉獻後能有一首奉獻的回應詩,因此嘗試寫一首奉獻詩的歌詞,實際是節錄聖經的經文。但我想奉獻不僅在金錢,應該包括對上主的敬拜,在生活中見證主,並獻上所得恩賜來榮耀主。因此,我寫下五段歌詞,其主題如下:
1.獻上敬拜與讚美(禮拜)
2.獻上物質與金錢(因信)
3.獻上祭司的呼召(生活)
4.獻上所得的恩賜(服事)
5.態度--謙卑,目的--榮耀主

這五段歌詞都是節錄聖經,並符合神學與純正的教義。參照經文如下:
詩50:23 凡獻感謝為祭的就是尊崇我;順從我命令的人,我一定拯救。
詩27:6(現) 因此,我要勝過周圍的仇敵。我要在他的聖殿裏歡呼獻祭;我要歌唱讚美上主。
詩50:23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申16:17(現) 每一個人要照上主─你們的上帝所賜的福份,盡自己的能力,帶禮物奉獻給他。」
來11:4 亞伯因著信,獻祭與上帝,比該隱所獻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稱義的見證,就是上帝指他禮物作的見證。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

彼前2:5 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上帝所悅納的靈祭。

彼前4:10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林前14:12你們也是如此,既是切慕屬靈的恩賜,就當求多得造就教會的恩賜。

羅12:1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