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肯諾尼亞 (koinōnía)

肯諾尼亞 (koinōnía)

團契(希臘語:κοινωνία,源於字根ξύν,舊約利未記6:2 בתשׂומת ,七十士譯本譯作此字。英語:fellowship或communion),即「夥伴」。
和合本聖經將此字譯為「交通」、「相交」、「彼此」...,現代中文譯本大多譯為「團契」,意思為互相包容與接納、彼此相愛與扶持、相互交往與分享,與上帝建立和好的關係,也與他人建立彼此相愛的關係,更提醒我們「好的關係帶來祝福」。
團契的目的:相互扶持,增進心靈交流,藉由包容、接納、相愛、扶持、交往與分享建立群體的情誼,促進人與上帝、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設計者:黃漢勇
設計理念:
1.連在一起,代表它是「一個字」koinōnía。
2.連在一起,代表「彼此合一」。
3.三個愛心,代表「三一上帝」的愛。
4.三個愛心,漢字「愛」是「受」+「心」,
這三個愛心各代表「感受的心」、「接受的心」、「甘願受的心」,
希望來到這裡的人彼此都能夠擁有這三顆愛心。

「肯諾尼亞」是來自希臘文κοινωνία。
這個字的意思非常豐富,有包容、接納、相愛、扶持、交往、相交與分享的意義,常用來描述人與上帝和好的關係,以及人與人之間彼此相愛的關係。
「肯諾尼亞」提醒我們「好的關係帶來祝福」。
在此我們祝福每位來到「肯諾尼亞」的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