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為家庭祈禱7《生命的琢磨》

為家庭祈禱7《生命的琢磨》
經文:約翰福音10:9-10
金句:盜賊進來,無非要偷,要殺,要毀壞。我來的目的是要使他們得生命,而且是豐豐富富的生命。(約10:10)

意大利著名的雕刻家兼畫家、建築家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 1475~1564),曾在故鄉佛羅倫斯完成了一件曠世石雕傑作—「大衛」。雕刻大衛像所用的這塊大理石,曾被多位雕刻家批評,有的藝術家瞧瞧這塊原石之後,不予置評,搖搖頭就走了;有些則認為,這塊大理石採鑿得不好,用它雕不出優良的藝術品,總之這塊原石不受人賞識,是藝術家眼中公認的普通石頭。但是,當米開朗基羅與這塊無用的大理石原石相遇後,它就成為舉世觸目的石雕「大衛」了。

我們的生命也是一種藝術,特別是基督徒的生命是通過聖靈來創作、琢磨。我們信主之前就像「大衛石雕」的原石,原本普通、有限、軟弱,甚至被忽略,瞧不起。但是經過上帝的琢磨,使我們有如穿戴基督做新人。

祈禱 :慈愛的上帝,在生命的過程中,我遇到苦難、病痛及軟弱,求來堅固我,好使在軟弱的地方,因著主而顯得完全。求聖靈上帝來雕塑我,使我更能彰顯上帝的榮耀。也幫助我們的家庭,在困難的時候,得到聖靈的帶領。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懇求,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