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上帝正在說話


上帝正在說話



一般我們所知祂藉由聖經向我們說話,藉著靈向我們說話,藉著受造界向我們說話。甚至,祂不必藉著聲音、圖像,而是更直接引導我們的思想。

C.S.Lewis說:假如你的思想和熱情緊密與我同在,就像是我自己,沒有標示「外來」或「他者」,我該如何區分哪些是你的,哪些是我自己的?…我們可能會回答:「事實上,神或撒但就是在沒有標示「外來」的情況下直接影響我的意識。」
是的,結果就是大部分的人仍不知道自己意識中的某些成份其實就是上帝的。
確實,上帝正在影響我們的意識,但是我們可能「仍然不知道」那個意識或思想是源自上帝的。

(圖:6/27傍晚在忠孝橋頭拍攝,當時窗外正飄著細雨。)

沒有留言: